肆拾柒啊

“愿你永远安康,愿我永远善良。”

求求各位殓画了解一下·画

一位离去先生的来信

新年炸tag报道(1/9)


#ooc预警

亲爱的艾格:

       现在是十二月初的冬天,鹅毛般的大雪正在窗外肆意地飘洒着。欧利蒂斯庄园也早已被冰雪覆盖化为一片净土,它很美丽,宛如传说中的桃花源,在世界的某个角落与世隔绝。我想你一定很喜欢这样的景色。就在刚才我听见了夜莺小姐飞过大雪降落到我窗前,用她细长的红喙轻轻敲击玻璃的声音。她在提醒我该睡了,因为今天我得早起。她总是什么都知道,也总是带着那副华丽的面具即使是她化作鸟身的时候,这很奇妙不是吗?

       这座庄园也是,它可以聚集一群各自心怀鬼胎的人,让他们相互合作。也能使死去的亡灵在怪物的躯体中复活,甚至能让我遇见……你。现在是凌晨三点,我正在一位朋友的怂恿下写下这封信。而你,应该还在你的卧室里熟睡,但我并不能确定你是乖乖在柔软的白床上睡觉,还是一头栽在了油画架上惹一身颜料。我现在突然想去看看你了,你不能一晚上都倒在画架上,这样你会感冒我得让你回床上睡觉。但是我不行你总是睡的很浅,好在灵感来临时起身作画。若我过去一定会把你吵醒,然后我们只有相视无言。你会质问我这些天的逃避与冷漠,而我却连逃走的勇气都没有,更别说开口解释。

       说实在的或许你已不记得我们的相知相识的过程,你总是对这些说事毫不在意。但我清晰地记得我能与你相处的每一个瞬间,像是我第一次见你时黛儿小姐托我帮忙登记新来的客人的信息。我敲了敲你的房门,等你开门后慌张地向你解释登记册的事。你轻轻靠在门框,头发披散着刘海湿哒哒的搭在额前,眉眼低垂。你或许刚洗完澡,白质的脖颈上还挂着毛巾,肩旁的金发微微散出薰衣草的香味,混合这房间里的熏香扑入我的鼻中。你接过钢笔在登记册上留下一道漂亮的花体字,独特而又华丽。即使放在上等人们的笔触之间也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你冰蓝色的眼瞳顺势巡视了一遍其他人的信息,又不知为何皱了皱眉,我想你应该是嫌弃这本册子上一些歪歪扭扭的书写了,那比起你的字差了太多。随后你抬眼一瞥,我就感觉心漏了一拍。

      当我把登记册还给黛儿小姐检查时她眼中露出一丝诧异,我想是因为你的那一手花体字,或是你的身份。当初她在查看奈儿小姐的那一页时也露出过同样的神色,毕竟像蔚蓝·奈儿那样在自己领域无比优秀,在他人眼中已接近完美的人物没有任何理由还来参加这种诡异的游戏,不是吗?他们不缺少赞扬,不缺少爱慕者,也不缺少认同,更不缺少钱。原因实在让人难以想象。

      你也是,到底是什么理由才让你这般养尊处优的天才艺术家来参加这种游戏?也难怪黛儿小姐的诧异,或许就是因为这样的原因让我对你开始好奇。在我将那位女士的嘱托转告她女儿之前,我想我应该有时间满足自己这份好奇。在那之后我就应该离开了。

      但我可能做了个错误决定,我不该妄图窥探你未曾说出口的缘由。好奇心可真不是个好东西。

     从那个决定之后我开始悄悄关注你,打听你的传闻,和你参加同一场游戏,有意无意的偷偷你。第一时间为你入殓,在你受伤时赶去给你治疗。我治疗速度很慢,你却从未埋怨过我。你只是坐靠在墙边,静静地看着伤口被一点点包扎好。后来我向黛儿小姐讨了一种药,可以使你的伤口不会留疤。但是这些刻意的举动都被我一点点藏起来,期望不被你看出端倪。不过也有例外,你还记得吗?那是冬季还未曾降临的时候,我第一次正式向你提出邀请。虽然只是晚餐时坐在一起这种小事,我开口却还是支支吾吾的,我太久没和别人好好说过话了。可最令我开心的是你没有拒绝我,直至如今任然我感到窃喜。我希望你记得那一夜。

     但在很久以后我才发现这份好奇心有些变味了,这还是多亏了那位朋友。他让我看清了我自己的心,可我却退缩了。

     我开始躲避你了,艾格,我不敢再出现在太靠近你的地方。当初我靠近你时感到有多少的窃喜,现在我就有多少的慌乱。我尝试注意力放回我真正该做的地方,去完成那位女士最后的遗愿。这时我才发现曾经我以为需要花很长时间完成的事是这么的容易,我轻而易举的就找到了她的女儿。

      那么现在,我该走了。夜莺小姐再一次来了,不过这一次她敲响的是我的房门。我不是这项游戏真正的参与者,真正的玩家应该是那位女士。所以我很感谢庄园主愿意谅解我的意愿,在我完成该做的事后让我离开。还有夜莺小姐,她也值得我感激。是她答应我将这封信交到你手上,可以将我的心声告诉你。

      我喜欢你,艾格。从始至终。

      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回归原来的生活,也不知道在未来是否还能见到你。但我知道,现在我将永远离开这座曾使我魂牵梦绕过的庄园了。

      愿我不会就此在你的生命中逝去。

                                               你的,

                                          伊索·卡尔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